2016年01月19日

「樂施毅行者2015」尼泊爾考察團

尼泊爾向來被稱為世界屋脊,從南部海拔只有70米的台拉河谷地,延伸至北部珠穆朗瑪峰8,848米的世界最高點,獨特的地形孕育出與眾不同的民族,當中的佼佼者自然是以善長山地和游擊隊戰著稱的踞喀兵。英國人將踞喀兵帶到包括香港在內的殖民地駐守,同時亦將尼泊爾人堅毅、刻苦的文化讓世界認識,樂施毅行者也是在這種土壤下誕生。

可惜,2015年4月25日的一場7.8級地震,重創這個篤信佛教的美麗國度,過去八個月,樂施會在尼泊爾七個嚴重受災的地區,為超過44萬5千人提供支援,包括向災民提供毛氈、床墊、保暖衣物、帳篷套裝、清潔食水、廁所、衛生用品及稻米種子等。但是這個冬季,估計仍然有53萬人面對糧食嚴重短缺的困境,數以十萬計平民仍棲身於以竹枝及鋅鐵搭成的臨時帳篷。

我們誠邀閣下參加樂施毅行者尼泊爾考察團,了解樂施會於尼泊爾的救災工作,也親身體驗各界的捐款如何為幫助堅毅的尼泊爾災民走出困境。詳情如下: 

「樂施毅行者2015X「亞洲萬里通」尼泊爾考察之旅

日期:                 2016年3月25至4月3日 (10天,復活節假期期間)

考察地點:         尼泊爾廓爾喀地區

OTW 2015 Trip to Nepal 01OTW 2015 Trip to Nepal 02OTW 2015 Trip to Nepal 03OTW 2015 Trip to Nepal 04

 

考察內容:         參加者可以透過實地考察,見證樂施會於尼泊爾地震後為災民提供的援助及重建的成果。廓爾喀地區位於首都加德滿都西北,啹喀部族世居於此,接近這次地震的震央,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一。樂施毅行者亦可以於當地體驗登山活動,由廓爾喀徒步至馬納斯盧峰。費用:                 約港幣10,000元 (包括來回機票)、當地交通及食宿。實際費用待定,多除少補

參加名額:         最多10名

參加資格:         曾參加/贊助/協助「樂施毅行者」的人士、懂英語者為佳

里數獎勵:         20,000「亞洲萬里通」里數將於考察之旅完成後6至8星期內存入參加者的會員帳戶

報名方法:         請下載並填妥表格(見附件)2016129日前以傳真 (2527 6213)、電郵 (otwinfo@oxfam.org.hk) 或郵寄(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方式交回樂施會。若報名人數超過10位,參加「樂施毅行者」次數較多及能廣泛分享旅途見聞者將獲優先考慮;獲選中的「樂施毅行者」將於2016年2月15日或之前接獲通知。

備註:參加者可按個人需要自行購買旅遊保險。

有關樂施會在中國內地的工作:

樂施會在尼泊爾地震的工作項目:http://www.oxfam.org.hk/en/nepal2015_2865.aspx

尼泊爾地震六個月救援進度報告 (PDF)(只有英文版):Nepal Earthquake: Six Months Repor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