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準備活動當日籌款
「樂施毅行者」設有個人組別嗎?
沒有。「樂施毅行者」是一項講求團隊精神的活動,參加者必須四人組成一隊,在48小時內走畢全長一百公里的麥理浩徑。路上,隊友更須互相扶持,克服種種困難,正如我們推行扶貧工作時,也特別著重社群的參與,務求集合眾人的力量,透過相互合作,共同建設美好的將來。
「樂施毅行者」有年齡限制嗎?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據大會紀錄顯示,最年長的參加者為75歲。
主辦單位會否考慮將活動日期由星期五、六、日改為星期六、日、一?那麼能於20小時內完成的隊伍就不用向公司/學校請假了。
這的確是個好主意,但為避免對公眾造成太大不便,維持現有的安排會較為合適。事實上,出發地點西貢北潭涌是郊遊熱點,若「樂施毅行者」改於星期六起步,而又要動員警方在四個起步時間封路,定會造成更嚴重的塞車及泊車問題。
幾十小時,漫漫長路,中途應該睡覺嗎?
有些隊伍會在中途小睡片刻,有些隊伍則不眠不休。每隊應在練習期間定出最適合自己的策略,對抗睡魔 (如:帶備醒神糖果)。
穿哪類衣物較好?
排汗快乾衣物能排出汗水,負重較輕,亦可避免著涼。須注意的是,長時間步行,衣服與身體不斷磨擦,或會令皮膚受損。可在練習時多加留意,在容易擦損的部位塗上花士令。晚間氣溫會下降,謹記帶備禦寒衣物。
跑鞋?行山靴?如何抉擇?
高筒行山靴能有效保護足踝,厚鞋底更適合於凹凸路面行走;跑鞋則輕便靈活,但保護功能相對較低。有些參加者會針對某些路段由支援隊伍帶備鞋襪替換。另外,鞋墊可減低雙腳的衝擊力。謹記:活動期間勿穿新鞋!
隊員可各自辦理登記手續嗎?
大會將於麥理浩徑設置九個檢查站,所有參加隊伍必須四人共同進退,一同報到。檢查站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為隊員未齊或有隊員下落不明的隊伍辦理登記手續。
樂施會如何運用我籌得的款項?
謝謝你支持樂施會。有賴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及其他贊助商的慷慨贊助,再加上報名費和登記費所得的收入,我們每年均能做到收支平衡。換言之,你們籌得的每一分每一毫,皆全數用於樂施會的扶貧項目上。自一九八六年至今,「樂施毅行者」共籌得超過六億港元,用於幫助香港的弱勢社群,以及非洲和亞洲其他地區的貧窮人。不過,目前全球仍有數以億計的貧窮人過著日夜奔波卻朝不保夕的苦日子,而這些人正需要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