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9日

「乐施毅行者2015」尼泊尔考察团

尼泊尔向来被称为世界屋脊,从南部海拔只有70米的台拉河谷地,延伸至北部珠穆朗玛峰8,848米的世界最高点,独特的地形孕育出与众不同的民族,当中的佼佼者自然是以善长山地和游击队战著称的踞喀兵。英国人将踞喀兵带到包括香港在内的殖民地驻守,同时亦将尼泊尔人坚毅、刻苦的文化让世界认识,乐施毅行者也是在这种土壤下诞生。

可惜,2015年4月25日的一场7.8级地震,重创这个笃信佛教的美丽国度,过去八个月,乐施会在尼泊尔七个严重受灾的地区,为超过44万5千人提供支持,包括向灾民提供毛毡、床垫、保暖衣物、帐篷套装、清洁食水、厕所、卫生用品及稻米种子等。但是这个冬季,估计仍然有53万人面对粮食严重短缺的困境,数以十万计平民仍栖身于以竹枝及锌铁搭成的临时帐篷。

我们诚邀阁下参加乐施毅行者尼泊尔考察团,了解乐施会于尼泊尔的救灾工作,也亲身体验各界的捐款如何为帮助坚毅的尼泊尔灾民走出困境。详情如下: 

「乐施毅行者2015X「亚洲万里通」尼泊尔考察之旅

日期:                 2016年3月25至4月3日 (10天,复活节假期期间)

考察地点:         尼泊尔廓尔喀地区

OTW 2015 Trip to Nepal 01 OTW 2015 Trip to Nepal 02 OTW 2015 Trip to Nepal 03 OTW 2015 Trip to Nepal 04

 

考察内容:         参加者可以透过实地考察,见证乐施会于尼泊尔地震后为灾民提供的援助及重建的成果。廓尔喀地区位于首都加德满都西北,啹喀部族世居于此,接近这次地震的震央,也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乐施毅行者亦可以于当地体验登山活动,由廓尔喀徒步至马纳斯卢峰。

费用:                 约港币10,000元 (包括来回机票)、当地交通及食宿。实际费用待定,多除少补

参加名额:         最多10名

参加资格:         曾参加/赞助/协助「乐施毅行者」的人士、懂英语者为佳

里数奖励:         20,000「亚洲万里通」里数将于考察之旅完成后6至8星期内存入参加者的会员账户

报名方法:         请下载并填妥表格(见附件)2016129日前以传真 (2527 6213)、电邮 (otwinfo@oxfam.org.hk) 或邮寄(香港北角马宝道28号华汇中心17楼)方式交回乐施会。若报名人数超过10位,参加「乐施毅行者」次数较多及能广泛分享旅途见闻者将获优先考虑;获选中的「乐施毅行者」将于2016年2月15日或之前接获通知。

备注:参加者可按个人需要自行购买旅游保险。

有关乐施会在中国内地的工作:

乐施会在尼泊尔地震的工作项目:http://www.oxfam.org.hk/en/nepal2015_2865.aspx

尼泊尔地震六个月救援进度报告 (PDF)(只有英文版):Nepal Earthquake: Six Months Repor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