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1. 免責聲明、參加者聲明及保證

一旦提交參加表格,代表你確認參加「樂施毅行者2023」(“活動”),並謹此聲明及作出以下保證:

 

[1]       你確認你自願參加「樂施毅行者2023」和願意承擔自身的風險及責任。閣下同意在以下情況下,自行承擔一切責任:於參加「樂施毅行者2023」期間或其後,包括在未能完成「樂施毅行者2023」的情況下或退出此活動後、在練習期間、在往返此活動途中,或者在其他場合,由此活動引起或與此活動相關的意外或不幸事故所造成的死亡、受傷、財物損毀、遺失,或遭受任何其他經濟損失或任何隨之發生之損失。你同意樂施會(主辦機構)、贊助機構或任何對此活動提供醫療、膳食、物流、資訊科技或其他支援或服務之機構或人士(或任何上述機構 / 人士之董事、僱員、代理人或承辦商,或任何與上述機構 / 人士有關聯之人士),毋須就上述情況作出任何賠償或負上任何法律責任(除非該死亡或人身傷害是因主辦機構或任何上述人士的疏忽而引致)。

[2]       你同意樂施會有絕對決定權決定因應政府政策、惡劣天氣、天然災難、傳染病、突然發生與公共交通相關或其他原因引致的事故,而對活動形式及日期和時間作出更改,且你不會就樂施會對活動作出的更改提出異議。樂施會有權在任何時候取消「樂施毅行者2023」,並毋須事先發出有關通知。

[3]       你/你的支持者同意不會在「樂施毅行者2023」的過程中作出任何不合法、破壞他人名譽、猥褻、威嚇性、侵害他人或其他冒犯性或令人反感的行為。這些行為包括但不限於任何被視為暴力、仇恨言論、騷擾、霸凌、威嚇、政治、侵權、色情及猥褻的或與上述有關的行為。你/你的支持者亦同意不會在「樂施毅行者2023」的過程中作出或企圖作出任何違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同時亦會遵從樂施會及相關政府部門(如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衛生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職員所有合法的指示。若在活動過程中,任何樂施會或相關政府部門的職員要求你退出活動,或者要求你/你的支持者立即離開活動路線,你/你的支持者會遵從其指示。如你/你的支持者在或擬在任何樂施會相關平台發布任何內容,或在活動前後或過程中發表任何評論或聲明(以書面、口頭或其他方式),你/你的支持者同意及知悉樂施會有絕對決定權發布該內容及隨時和以任何理由從相關平台中移除該內容而不作另行通知。你/你的支持者同意及知悉你們發表的所有意見及內容僅代表你/你的支持者的觀點,均不代表樂施會及是次活動的立場及看法。樂施會有權拒絕你參加是次活動,或取消你參加是次活動的資格。

[4]       你同意並知悉你須自行承擔參加是次活動的風險,樂施會將不承擔你/你的支持者可能招致的任何損失或責任,但因樂施會的疏忽而造成的死亡或人身傷害除外。如因你/你的支持者作為或不作為引起樂施會任何損失或責任(包括任何第三方索賠),你/你的支持者同意賠償樂施會並使樂施會免受任何損失或責任。

 

2. 籌款保證

你謹此聲明並作出保證:

[1]       「樂施毅行者2023」是一項籌款活動,每支參加隊伍(包括已確認參加資格、卻在沒有事先以書面通知大會的情況下未有出發之隊伍),須為樂施會籌得已承諾之最低籌款額。你與隊友同意及確認為樂施會籌集之捐款必須達到樂施會所要求之最低籌款額。

[2]       你與隊友透過參與「樂施毅行者2023」而直接或間接籌得之捐款,將悉數捐予樂施會。你絕不會透過參與「樂施毅行者2023」為其他機構籌款。

[3]       如你所屬之隊伍未能籌得最低籌款額,大會有權不接受你及 / 或任何隊友參加日後之「樂施毅行者」活動。

 

3. 授權樂施會及「樂施毅行者」活動使用你的影像、聲音及故事

通過同意這份免責聲明,你確認你已知悉和明白樂施會會按下述條款使用你的影像、聲音及故事:

[1]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樂施會是由21個獨立組織組成的國際聯會,香港樂施會是該聯會成員之一。我們有機會為你拍攝照片、進行錄像或採訪,並用於推廣及宣傳樂施會的工作。

[2]       你的影像(錄像/照片)、聲音(影片攝錄、錄音聲帶或其他形式),以及/或你的故事可能供香港樂施會、全球其他樂施會(https://www.oxfam.org/en/contact-us)以及樂施會的合作夥伴使用,可能用於推廣樂施會的工作及協助樂施會籌集經費,有機會出現在不同的媒介中,包括網站、報章、社交媒體、出版物、電視和電台等。樂施會沒有義務使用你的影像、聲音或故事。

[3]       你的影像、聲音及/或故事可能會被世界各地的人(包括你所在國家及地區)看到或聽到。

[4]       樂施會可以按你的需要隱藏你的身份,包括不拍攝面部、不使用你的聲音、不使用你真實的姓名,或不披露有關你故事的具體細節(如:日期、地點)。

[5]       你有權利拒絕樂施會有關錄影/拍照/錄音/採訪的要求。即使你拒絕,亦不會對你個人、你的家人以及你的團體產生任何負面影響;另一方面,你亦不會因為向樂施會分享了你的故事而獲得額外好處。

[6]       與你相關的影像、聲音及故事等材料,只供樂施會在未來五年內於推廣及宣傳時使用,樂施會不得在五年期限過後再次使用相關材料。不過,在期限內已發表的內容則可繼續流傳。是次收集到的材料可能會一直存檔於樂施會以及樂施會攝影師的資料庫。

[7]       如果你不希望樂施會及我們的夥伴團體/合作單位再使用你的影像/故事/聲音檔,你可以電郵至otwinfo@oxfam.org.hk 與我們聯絡。一旦你提出停止使用的要求,我們便不會再使用你的影像/聲音檔/故事[1]

[8]       如果你日後認為我們的實際行為不符合以上承諾,你可以向香港樂施會或相關監管機構提出投訴。

[1] 內容一旦發布便不可移除。家長/監護人應尤其考慮孩子他日長大後或不希望自己的真實姓名曾經被披露。

 

4. 參加者個人資料

你同意樂施會有權收集、儲存及使用你在一份或多份的表格(包括電子形式)上所填報之個人資料(以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之定義為準)以作「樂施毅行者2023」相關的用途(包括但不限於籌備、推廣或宣傳「樂施毅行者2023」)。你同意該收集、儲存及使用均屬合法。你亦同意樂施會可將你的個人資料發放予其代理人、繼承人、支持機構及其他有關團體以作「樂施毅行者2023」及樂施會其他工作範圍相關的用途。你有權通過電子郵件致以下地址: otwinfo@oxfam.org.hk向樂施會(毅行者)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主任要求查閱和改正我們持有的有關你的資料。

 

 

5. 參加者健康申報

你確認你的精神狀況良好及身體健康,並且有能力應付此活動,及未曾經執業醫生診斷體能不適合參與此活動。

 

本免責聲明的任何更新將在網頁內公佈。參加者應定期查閱以確保參加者了解本會的最新政策。

本免責聲明具有英文和中文兩種文本。英文與中文文本之間有衝突時,以英文文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