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樂施毅行者2018」- 電子版通訊 – 第三期

電子版通訊目錄

  1. 樂施毅行者大會路線
  2. 起點登記及出發時間
  3. 路線確認處 及 罰時檢查點(近M099)
  4. 晶片計時系統 及 網上追蹤系統
  5. 終點領取證書步驟 (新﹗)
  6. 保護環境,愛惜大自然
    A. 如需享用大會飲品,記得自備水杯 / 水樽
    B. 支持大會的回收措施,避免有用資源被棄置於堆填區
    C. 切勿隨處丟棄垃圾,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大會活動後公佈被撿獲垃圾的隊伍名單)
    D. Green4 Trailwalker

 

 

樂施毅行者大會路線

我們很高興宣佈「樂施毅行者2018」的路線將維持不變。藉此機會再次感謝在颱風山竹後,全力處理善後工作的漁護署全體同事,及各方熱心人士付出的努力,包括所有協助的義工團體、西貢民政處、西灣村全體村民、基維爾營地和保良局的同事們﹗

樂施毅行者路線全長100公里,沿途設有9個檢查站及1個路線確認處。參加者首先沿麥理浩徑的第一至九段行約87公里 (M001 – M174) 至標距柱M174,抵達九號檢查站登記後,隨即離開麥理浩徑,沿大欖涌水塘北岸繼續前行約5公里,直至引水道石屎路,右轉往黃泥墩 / 大棠方向,最後往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的終點站 (OTW175-OTW198及倒數路標)。

樂施毅行者路線與麥理浩徑並非完全相同,請留意以下的幾處:

麥理浩徑 樂施毅行者路線
第二段 M031 – M033 由M031經西灣沙灘至M033
第八段 M153 – M156 由M153沿大帽山道,右轉入八號檢查站登記,再繼續沿車路前進至荃錦公路
第十段 M175 – M200 由OTW175至OTW198及設於終點營內的倒數路標
(九號檢查站出口左轉往吉慶橋方向,沿大欖涌水塘邊小徑行走)

 

 

起點登記及出發時間
今年共有1,300隊參加,為確保活動當天安排暢順,所有隊伍將分為五個時段出發,詳情如下﹕

地點:    西貢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獅子會體育館
日期: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隊伍編號 登記時間 出發時間
8001-8180(精英隊伍)* 07:00 – 07:45 08:00
0001-0300 07:30 – 09:00 09:30
0301-0580 09:00 – 10:30 11:00
0581-0850 11:00 – 12:00 12:30
0851-1120 12:30 – 13:30 14:00

所有參加者必須按隊伍編號於指定時間登記出發,並於起步前最少3045分鐘完成登記程序。未經大會同意,隊伍不得擅自更改出發時間。

*精英隊伍須於1112-13日,前往樂施會辦事處領取選手包(內有號碼布),大會於稍後會將詳情專函通知有關隊伍。


 

 

路線確認處 罰時檢查點 (M099)

路線確認處 (CP9A)
大會一如以往,在九號檢查站及終點之間,設立1個路線確認處(設有計時地毯),於近標距柱M183 (OTW186-187)大欖涌水塘,以確保參加者必須在大會指定的路徑上前行,所有隊伍必須通過9個檢查站及1個路線確認處後返回終點,方會視為完成整個活動。

路線確認處
相鄰檢查站 九號檢查站及終點之間
位置 大欖涌水塘
標距柱 M183 (OTW186-OTW187)

罰時檢查點 (近標距柱M099)
為確保安全及公平起見,大會嚴禁參加者採用捷徑。大會新設立罰時檢查點。罰時檢查點會安裝計時裝置。如果四位隊員中任何一位於罰時檢查點被錄得時間紀錄,會視之為另走捷徑處理,整個隊伍最終完成時間會被加上120分鐘。

罰時檢查點
相鄰檢查站 4號及5號檢查站之間
位置 吊草岩近觀坪路位置
標距柱 近M099

參加者應跟隨大會指定的路徑進行活動,嚴禁另走捷徑。大會將會嚴正處理捷徑問題。參賽者若被發現違規,其完成時間將不獲紀錄,大會亦不會計算隊伍完成活動的名次。


 

晶片計時系統 網上追蹤系統

「樂施毅行者」本年的計時系統與去年略有不同,請詳閱下列資料,以確保活動日能順利在所有檢查站登記。

本年繼續採用晶片計時系統,每位參加者的號碼布背面都會貼上兩條計時晶片,用以紀錄參加者抵達各路段的時間,同時確保每一位參加者於路徑上的安全。由一號至九號檢查站,所有隊伍必須集齊四人,進入檢查站的「登記到達及詢問處」,義工會核對號碼布及腕環,再用感應器掃瞄晶片,紀錄隊伍四人同時報到時間。(上述檢查站並無計時地毯,掃瞄晶片後可直接離開站點或稍作休息)

而計時地毯設於:起點(起步區)、路線確認處及終點(拱門),請確保在上述位置經過地毯以紀錄時間。

為確保計時裝置能準確讀取數據,參加者必須全程將號碼布佩帶於胸前沒有遮擋的位置。如果隊伍未能於所有檢查站及路線確認處紀錄時間,大會有權視之為未有完成100公里路段。

參加者必需全程佩帶的識別身份及計時裝備
2018bracelet 2018numberbib  2018numberbibback

不可移除腕環,用作識別身份

號碼布及計時晶片

 

紀錄時間及網上追蹤系統顯示時間
由於「樂施毅行者」是一項隊際活動,各隊伍必須於每一個檢查站的「登記到達及詢問處」集齊四位隊員,才可一同報到。

進入檢查站時

四位隊員同時到「登記到達及詢問處」報到

 Checkintent  2018numberbib

Singlebracelet

登記到達及詢問處

檢查號碼布及腕環

工作人員會核對號碼布及腕環,然後用小型感應器掃瞄晶片,以紀錄隊伍四人同時報到時間

然後網上追蹤系統 (Official Time)會顯示狀態為“Check in"

起點(起步區)、路線確認處及終點(拱門)
 Timingmat

計時地毯

計時地毯會自動掃瞄晶片上數據,以紀錄隊伍經過的時間,然後網上追蹤系統 (Official Time)會顯示狀態為“Check out"

 

網上追蹤系統

全新的網上追蹤系統 (http://otwtracking.oxfamtrailwalker.org.hk/) 將於11月16日早上7時開始運作。
當參加者於檢查站報到或離開時,系統都會更新Official Time的時間及狀態,全隊到達檢查站報到的隊伍會顯示狀態為Check-in / Check-out。

2018Onlinetrackingchi

注意事項

  1. 在進入檢查站前,請集齊所有隊員,確保各人的號碼布已妥善佩帶於胸前沒有遮擋的位置。
  2. 登記時,將會聽到計時掃瞄器發出「嘟」的聲音,表示晶片已成功讀取。
  3. 請勿摺曲號碼布,避免計時晶片損壞。
  4. 如果晶片或號碼布損壞,請於下一個檢查站通知工作人員安排更換。
  5. 部份衣物如厚身風褸及反射保温外套或會影響晶片讀取數據,請在經過檢查點時,必須把號碼布外露出來。

 

 

終點領取證書步驟 (新﹗)

走畢100公里,終點的一紙證書實在是大家最大的鼓舞。為使大家能更快捷領取證書,大會已重整領取證書步驟,縮短等候過程,令大家以更快的時間回家或與支援隊伍慶祝。

新步驟:

  1. 所有完成隊伍越過終點的計時地毯後,請立即到拱門旁邊的登記處登記。
  2. 登記完成後,隊伍請於30分鐘後前往終點大堂內的「領取證書櫃檯」向工作人員領取證書。
    A. 如不用上台接受證書,可以直接離開,或可在場內的「影相區」自行拍照再離開。
    B. 如選擇上台由接受證書頒發,可向櫃檯前的工作人員登記,安排輪候上台。
          i. 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上台接受證書及拍照。
    ii. 下台後可直接離開或到場內的「影相區」排隊拍照。

OTW18certpresentation


 

 

保護環境,愛惜大自然

無論在練習或活動期間,希望你們都能重視並實踐環保信念,並將此信念向支援隊伍及親友推廣,協力保護環境,請參加者不要亂拋垃圾。為保護大自然,敬請參加者可以配合大會的以下三個環保行動。
A. 如需享用大會飲品,記得自備水杯 / 水樽

  • 為減少垃圾數量,樂施會在起點、終點及所有檢查站均不會派發紙杯或即棄式器皿,所有參加者於活動時必須自備水樽 / 器皿,否則就無法享用大會所提供的飲品。參加者可到起點的紀念品攤位選購大會發售的不鏽鋼杯等。
  • 如果需要清洗自用器皿,請前往就近的洗手間或其他取水處。
  • 大會只在一號檢查站(西灣)派發樽裝水,而起點、終點及其他檢查站則提供桶裝水,請自備水樽 / 器皿盛水。

 

B. 支持大會的回收措施,避免有用資源被棄置於堆填區

除起點及一號檢查站外,每個檢查站均設置回收站,回收可循環再造的膠樽及鋁罐(五號站只回收雪梨芯),部分更會有環保大使指導大家清潔回收。記得「先飲清,才回收」,亦不要將垃圾放進回收設施啊!
另外,今年大會繼續於城門水塘六號燒烤場設置回收地點,不論參加者或支援隊伍,請盡量使用大會的回收設施。
C. 切勿隨處丟棄垃圾,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大會活動後公佈被撿獲垃圾的隊伍名單)

參加隊伍領取大會提供的樽裝水及能量食品時,工作人員會在包裝上註明隊號。活動期間,如清潔人員發現任何註有隊號的垃圾棄置於路徑上,大會將於「樂施毅行者」網站公布違規隊伍的隊號和隊員姓名,以示警戒。請把垃圾袋穩,以免被風吹走成為郊野垃圾。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以免被野生動物撿食。
50_0923  Monkeyrubbish  Foodwaste  Greenvolunteer

 

D. Green4 Trailwalker

9大環保行動,一起愛護山野,並可在證書上獲得特別蓋印,以及在「樂施毅行者」網頁中受表揚。想立即申請?請即按這裡,遞交隊伍編號及Facebook / Instagram 的連結即可﹗

Google Form: https://goo.gl/forms/q1gJlTx4SsM5SRCo1

9大環保行動:

(須以相片或短片證明於活動期間完成最少下列4個環保行動)

 

  1. 自備水杯/容器盛載熱飲及湯
  2. 自備可循環再用的餐具
  3. 將飲清的鋁罐及膠樽投進大會的回收箱
  4. 將山徑垃圾帶回大會檢查站棄置
  5. 成為「綠色支援隊」- 避免使用即棄塑膠餐具
  6. 協助大會將一號檢查站的膠樽帶到二號檢查站的回收設施
  7. 不做大嘥鬼 – 預算合適份量的食物,並將剩食帶回家
  8. 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達及離開會場,減少碳排放
  9. 做個素食毅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