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樂施毅行者 2021:特別消息

世事真的趕不上變化。

10月26日,樂施會接獲政府書面通知,由於樂施毅行者位處麥理浩徑,難以完全阻隔公眾及參加者互相接觸的機會,加上當中涉及4600名參加者及工作人員、連續3日橫跨數個區域進行,政府認為當中仍存有潛在傳播疫情風險。過去數月,我們已應當局要求及反饋,更新活動申請書中之防疫細節,且未有收到明確反對通知。然而,活動舉辦三星期前突然知悉今年樂施毅行者之「豁免羣組聚集」申請最終不獲批准,活動未能如以往般以連續三天的實體形式舉行,我們對此感到極為失望和無奈!

和大家一樣,多月來我們拼盡全力籌備活動,期望與各位參加者、義工、贊助機構等,攜手讓樂施毅行者2021實體活動安全順利復辦!因此,我們由年中至今一直與政府部門緊密溝通,由介紹活動歷史、形式及規模,以至多月來應當局要求,先後多次更新及遞交活動申請書內之防疫細節,包括大幅減少隊伍數目、不建議安排支援隊伍、於檢查站提供更多獨立包裝食品、參加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及提交活動前48小時陰性檢測報告等,以符合舉辦大型體育活動之要求,並一直沒有收到明確反對通知。

我們知悉,近期部分並無提供飲食補給的大型體育活動獲政府豁免,可恢復以慣常的實體模式舉行。然而,樂施毅行者有別於其他山賽及路賽,活動時間長達48小時、位處屬於公眾的麥理浩徑、沿途提供飲食予參加者、參與及義工人數逾4,000人、更橫跨西貢至元朗共100公里等等,或構成相關的防疫風險考慮。

我們現正抖擻精神,積極整理及全力啟動後備方案,暫定於11月22日至12月12日期間讓樂施毅行者以全新模式呈現,現正待相關部門之許可證審批。我們希望參加者繼續抱持毅行的初心,以腳步與我們攜手共渡前所未見的挑戰和難關,以另一種形式在麥理浩徑上再次相見。另外,已繳交樂施毅行者2021報名費、登記費及捐款之隊伍,亦可選擇退回相關費用,詳情將於數日內公布。

期望,依然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