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最後召集] 樂施毅行者2017誠邀你一起到老撾行山考察

老撾因擁有良好的自然生態及秀美風光而享「東方瑞士」之美譽,但同時亦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最不發達國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y;亦稱「最低度開發國家」)之一,而北部美麗的山巒中就居住著該國最貧困的人口。

 

樂施會早於1980年代末在老撾與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合作,開展生計項目,協助當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況。我們現誠意邀請一眾曾參加/贊助/協助「樂施毅行者」的人士,於三月底的復活節長假期,一同到訪位於老撾北部、接壤緬甸及泰國邊境的博胶省(Bokeo Province),實地了解樂施會於當地的項目。

 

是次考察的項目目標與培育「積極的公民」(active citizens)及「兩性平等」(gender justice)相關,參與者能透過親身與項目參加者進行交流,了解樂施會如何運用綜合的工作手法,解決貧窮問題。

 

「樂施毅行者2017」老撾考察之旅

 

日期:                   2018年3月24至31日 (8天)

考察地點:          老撾博胶省

Laos 2016

Laos 2016

Laos 2016

Laos3

 

考察內容:          參加者可以透過是次考察的項目目標與培育「積極的公民」(active citizens)及「兩性平等」(gender justice)相關,參與者能透過親身與項目參加者進行交流,了解樂施會如何運用綜合的工作手法,解決貧窮問題。樂施毅行者亦可以於當地以徒步方式體驗及考察,及有機會進行登山活動。

費用:                   約港幣10,000元 (包括來回機票)、當地交通及食宿。實際費用待定,多除少補

參加名額:          最多10名

參加資格:          曾參加/贊助/協助「樂施毅行者」的人士、懂英語者為佳

報名方法:          請下載並填妥表格 (見附件)於2018年2月6日前以傳真 (2527 6213)、電郵 (otwinfo@oxfam.org.hk) 或郵寄(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方式交回樂施會。若報名人數超過10位,參加「樂施毅行者」次數較多及能廣泛分享旅途見聞者將獲優先考慮;獲選中的「樂施毅行者」將於2018年2月7日或之前接獲通知。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520 2525。

 

備註:參加者可按個人需要自行購買旅遊保險。

下載表格: 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wp-content/uploads/2018/02/OTW2017-Trip-to-Laos-Reply-Slip-Chi-0206.docx

 

有關樂施會在老撾的工作:

樂施會在老撾的重點工作及項目:

http://www.oxfam.org.hk/tc/lao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