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3日

乐施毅行者2019 – 电子版通讯 – 第二期

电子版通讯目录

  1. 10月15日前提交确定队员资料 (重要!!) 及 更换队员须知
  2. 善用多款筹款工具 轻松达到筹款目标
  3. 各类筹款奖项简介 及 递交捐款需知
  4. 特别奖项 – 抽奖赢取「亚洲万里通」里数或大昌行食品市场购物券
  5. 乐施有礼 以礼助人 – 以「亚洲万里通」里数兑换礼品包支持乐施毅行者
  6. 前往起点北潭涌收费穿梭巴士服务 –请留意售卖车票的乐施商店之营业时间

 

 

  1. 1015日前提交确定队员资料 (重要!!) 更换队员须知

网上登记阶段将于1015日下午6时(香港时间)截止。队伍如需更换队员,请尽快登入「乐施毅行者」网上登记系统 办理更换手续,1015日后「乐施毅行者」网上登记系统将会关闭。

如队伍需要于10月15日之后更换队员,每名新队员之手续费为港币200,请-登入队伍筹款网页提交新队员详细资料,并以信用卡缴付逾期更换队员费用,或填妥更换队员表格及缴交手续费,然后寄往或亲身递交乐施会(地址:香港北角马宝道28号华汇中心17楼,北角港铁站A4出口)。

更换队员须知

  1. 为公平起见,所有公开组队伍均不得更换队长,否则会被取消资格。
  2. 所有更换队员手续费一经缴交恕不发还。手续费并非捐款,不可申请税项宽减。
  3. 由于「乐施毅行者」是一项讲求体力和合作的队际活动,参加者必须有足够时间训练体能及建立团队精神,以应付100公里的挑战。因此,各队伍应尽量避免于前一个月更换队员,大会亦不建议参加者在出发当日临时更换队员。
  4. 如需更换队员,请按下列指示办理更换手续:
阶段 费用 日期 程序
提交确定队员资料阶段 免费 6月6日至10月15日 登入乐施毅行者网站提交新队员详细数据,或将新队员数据直接填写在登记表格上,并以传真、电邮或邮寄至乐施会。
逾期更换
队员阶段I
每位新队员港币200元 10月16日至11月8日 –          登入队伍筹款网页提交新队员详细资料,并以信用卡缴付逾期更换队员费用。

–          如邮寄或亲身递交,必须填写更换队员表格,连同缴款证明交回乐施会。

逾期更换
队员阶段II
每位新队员港币500元 11月9日至15日
(活动日)
11月9日起提出的更换队员申请,或需于活动日即场填写更换队员表格,并以现金缴付手续费。

队伍请将更换队员手续费(118日前每名新队员港币200元)存入以下乐施会之银行户口:

恒生银行户口号码 中国银行户口号码
银行柜位 284-401080-010 012-874-0-013039-1
自动柜员机及网上转账

*请在银行存款收据正本或网上转账「确认指示」打印本上,写上队号及队长姓名,连同已填妥的更换队员表格邮寄或递交至乐施会,信封面请注明「乐施毅行者2019更换队员」及队号。以支票或现金缴付手续费恕不受理。

截止日期:2019118 (以邮戳为准)

 

 

2. 善用多款筹款工具 轻松达到筹款目标

「乐施毅行者」是香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所有参加者努力备战活动外,同时也努力筹款对抗贫穷。活动网页特别设有「队伍筹款网页」,让队伍能在网上以更方便的形式筹集捐款。

网上筹款工具

TeamPage

 

 

 

 

 

每支队伍均可在乐施毅行者网站启动一个专用筹款网页,方便亲友捐款及留言打气。网上捐款快捷简易,更可免除填写及寄交筹款表格的程序,捐款者更可选择实时自行打印*香港扣税收据,节省乐施会行政开支。

*乐施会所发出的扣税收据,只适用于香港。如需要海外扣税,请把捐款递交至海外乐施会,详情请参阅乐施毅行者网站。

下载队伍筹款网页制作指南 – 助你建立网上筹款平台,向全世界的朋友发放你参与「乐施毅行者」的信息!

为使大家更清楚「队伍筹款网页」的使用方法,欢迎下载使用指南,用作修改队伍数据并吸引更多亲朋好友,甚至公众捐款,与我们一起共建无穷世界。

下载网址: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wp-content/uploads/2019/09/OTW2019-Managing-Team-Page.pdf

 

传统筹款工具

活动数据报 – 让你了解活动守则、捐款须知及其他信息,请即到乐施毅行者网站下载乐施会办事处大会赞助商门市领取!
递交捐款须知及注意事项及赞助表格封面赞助表格 – 可预先打印多张,以方便在不同场合募捐。

请注意每支参加「乐施毅行者2019」的队伍(包括已获确认参加资格、但未有以书面通知乐施会而退出或于活动当日临时退出/缺席的队伍)仍必须筹款不低于港币7,600元(惟特定筹款额队伍则须筹款最少港币72,000元)。凡未能筹得最低款额的队伍,乐施会有权拒绝其所有队员日后申请参加「乐施毅行者」活动。

 

宣传及交流工具

OTW2019-A3 Poster_Output

乐施毅行者2019海报 – 到处贴!公司贴!学校贴!屋企又贴!
Facebook – 加入我们,随时接收最新信息!
Youtube 频道 – 精彩影片可电邮给朋友、上载至公司网站。

乐施毅行者影片 延续扶贫旅程,亲身了解捐款背后的意义

乐施毅行者2018大会影片:http://bit.ly/2lxsKF5

Facebook相簿内更多活动花絮:http://bit.ly/2mcxZKL

OTW18Youtube

 

 

 

 

 

 

 

 

 

 

乐施毅行者扶贫项目考察之旅影片:http://bit.ly/2lD1zZK

Facebook扶贫项目考察之旅相簿:http://bit.ly/2mfNgKG

 

OTW17SupportersTripYoutube

 

 

 

 

 

 

 

 

 

 

//佢哋对于能亲身感受香港贫穷问题,更觉「大开眼界」:「从来无谂过香港会有咁困难嘅居住环境」、「今次探访同食物回收义工体验只系略尽绵力,帮得就帮」、「可以亲眼睇到毅行捐款嘅真正用途」、「『毅行』不单止系四个人行一百公里咁简单,而真系确确实实地帮到有需要嘅人,系一件好有意义的事!」//

欢迎大家广传短片,让更多人了解您今年参加乐施毅行者背后的真正意义﹗

假如你有更多筹款秘诀,欢迎电邮至otwinfo@oxfam.org.hk给我们,或到我们的Facebook分享。大家请继续努力,务求筹得更多款项,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3. 各类筹款奖项简介 递交捐款需知

请谨记于12月17日之前收集捐款,并在所有银行存款证明正本、网上转账「确认指示」打印本或支票背面写上「乐施毅行者2019」、队伍编号及队员的英文姓名,然后连同赞助表格(必须正确填写赞助人在香港报税填报的英文姓名),于限期12月17日或之前递交乐施会。请在赞助表格上填写正确队号,避免因数据有误,而导致所筹得款项拨归别队。

请务必影印或扫瞄所有数据以作记录,直至取得退税收据并核对无误后才可销毁。退税收据将直接寄予赞助表格上注明的参加者或机构统筹。如邮递地址曾有更改,请通知乐施会。

乐施会为节省行政开支,捐款港币100元或以上的赞助人方可获发退税收据。乐施会所发出的退税收据,只适用于香港。更多有关递交捐款及领取收据详情,可查看乐施毅行者手册第24至25页,或按此浏览网页。

为鼓励参加者积极筹款,凡筹款达港币36,000元的队伍,除可以参加特别奖抽奖外,更会列为「特别队伍」,优先获邀参加来年的「乐施毅行者」;筹款达港币72,000元的队伍或机构名称将刊登于「乐施毅行者2019」鸣谢广告之中。至于筹款达港币100,000元的队伍,将获颁「乐施毅行者杰出筹款奖」。

  • 筹款奖:颁予各组别中筹款最多的队伍或机构(筹款额必须超过港币20万元)
  • 杰出筹款奖:颁予筹款达港币10万元的队伍
  • 杰出网上筹款奖:颁予网上筹款最多的队伍

颁奖典礼将于2020年2月21日举行,各速度及筹款组别得奖队伍将获邀出席。同日,大会将于中英文报纸刊登鸣谢广告,详列各组别筹款奖得奖名单、筹款达港币72,000元或以上的队伍/公司/机构名称。

 

 

4. 特别奖项抽奖赢取「亚洲万里通」里数或大昌行食品市场购物券

大会后勤支持赞助机构「亚洲万里通」捐出1,000,000里数,名额10队。得奖队伍每队可获100,000里数(每名成员25,000里数)。

大会赞助机构「大昌行集团」捐出价值港币共40,000元之大昌食品市场购物劵,每队得奖队伍可获港币4,000元购物劵(名额10队)。

凡于2019年12月17日或之前筹款达港币36,000元或以上之队伍,均可参加特别奖之抽奖,并有机会获得以上其中一项奖品。得奖队伍获赠之里数或购物券,将由四位已登记之队员平均摊分。有意参加抽奖的队伍,必须于限期(2019年12月17日)或之前递交所有捐款证明,日期以邮戳为准。逾期递交捐款证明者将作自动放弃抽奖论(包括于限期或之前已将捐款存入银行,或支票日期为限期或之前)。

 

5. 乐施有礼 以礼助人以「亚洲万里通」里数兑换礼品包支持乐施毅行者

一直支持「乐施毅行者」的大会后勤支持赞助机构「亚洲万里通」,今年再次赞助特别奖项予参加队伍。另外,所有参加者、支持队、捐款者,以及身处远方的朋友,都可以「亚洲万里通」里数礼品包予有需要人士,一起对抗贫穷,共建无穷世界。

大家可登入以下网页,以里数兑换三款「乐施有礼」,包括:养蜂助脱贫妇女教育让孩子们的梦想成真,一起支持乐施毅行者﹗

LetItBee

养蜂助脱贫:气候变化影响着小农的传统农业生计。这份礼物可以帮助非洲妇女提高养蜂技能和蜂蜜采摘技能,从而出售蜂蜜以增加收入,帮助他们应对气候变化并改善他们的生活。此外,蜂蜜亦可以补充孩子的营养。
国家:非洲

EducationforWomenandGirls

妇女教育:由于莫桑比克文化原因,对其教育的权利缺乏认识,因此莫桑比克女孩辍学率很高。这份礼物不仅使莫桑比克的女孩和妇女能够接受教育,还可提高她们识字水平和生活发展技能,帮助她们增加收入及能够自给自足。
国家:莫桑比克,非洲

MakeChildrenDreamsComeTrue

让孩子们的梦想成真:尼泊尔的小农家庭需要以月入的六成购买粮食,大约三成用作住屋及其他生活费用开支。平均而言,他们只可以把收入的百分之二花在孩子的教育上。这份礼物可让16岁的Mira一家生计得以改善,得到教育,让她实现尼泊尔文教学的梦想 。
国家:尼泊尔

 

6. 前往起点北潭涌收费穿梭巴士服务请留意售卖车票的乐施商店之营业时间

参加者请留意售卖车票的乐施商店营业时间如下:

售卖地点:乐施商店  (香港中环康乐广场1号怡和大厦低层8号铺)

星期一至五10:30 18:30

星期六10:30 16: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乐施商店电话:2522 1765

车票发售日期:即日起至10月12日 (车票数量有限,售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