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樂施毅行者2015」電子版通訊第三期

樂施毅行者2015即將舉行,今年的主題是「行到邊,總有夥伴喺身邊」,希望大家於活動中不論對隊友、支援隊伍,其他隊伍和工作人員,都能展示彼此互相扶持的毅行精神。另外,煩請各參加者注意以下事項﹕

申領終點站泊車證 (新安排)

為更有效控制大棠山路一帶的交通流量,今年的終點站泊車證將會以先登記‧後發證的形式申領,每隊毅行者支援隊最多可以申請一張泊車證,而每張證只可使用一次,車輛不得多次進出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泊車證只適用於私家車/輕型貨車,其他類型的車輛均不適用。此外,當終點站之停車場泊滿時,即使已領有泊車證的支援隊伍之車輛不可進入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

有意申請終點站泊車證的隊伍請填妥網上申請表格,如果申請於11月3日或之前提交,泊車證將會以郵寄方式,連同隊員資料確認信於11月10日一併寄出。114日或以後所提出的申請均不會以郵寄方式送出,參加隊伍需要派代表前往樂施會辦事處親身領取。

大會呼籲支援隊員儘量不要駕車前往終點,可以乘坐往返終點及港鐵元朗站穿梭巴士

  • 每隔15分鐘一班
  • 由終點開出:11月21日(星期六)早上7時至11月22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
  • 由港鐵元朗站開出:11月21日(星期六)早上7時30分至11月22日(星期日)下午1時
  • 港鐵元朗站免費穿梭巴士上車處可按此查閱

 

前往起點的交通資訊

由於北潭涌公眾停車場只有少量泊車位,大會建議參加者及支援隊員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北潭涌 (詳細資料見表一);如駕車前往北潭涌,大會亦建議參加者將車輛停泊於西貢市中心,再轉乘公共交通工具(西貢市中心停車場資料見表二)。若在北潭涌公眾停車場或附近違例泊車可能會被檢控或拖走。此外,大會亦呼籲各參加者切勿使用汽車以外的物品佔用車位,這是違犯交通法例的行為,將有機會被檢控,切勿以身試法!

表一﹕前往北潭涌公共交通工具
各區往西貢市中心 鑽石山港鐵站(C出口) 乘搭92號巴士
沙田新城市廣場乘搭299號巴士
調景嶺港鐵站乘搭792M號巴士
彩虹港鐵站(C2出口)乘搭1A號 或1M號小巴
九龍灣德福花園乘搭1號小巴
將軍澳新都城乘搭12號小巴
坑口港鐵站乘搭101M號小巴
旺角登打士街、觀塘宜安街、九龍城龍崗道亦有紅色小巴
西貢市中心往北潭涌 94號巴士開往黃石(服務時間由早上6時起每30分鐘一班)
7號綠色專線小巴開往海下(服務時間由早上7時55分起每30分鐘一班)
9號綠色專線小巴開往麥理浩夫人度假營(服務時間由早上6時15分起每30分鐘一班)
乘的士往北潭涌保良局渡假營((計程車收費大概港幣$50)

 

表二﹕西貢市中心停車場資料
停車場 地址
西貢花園 西貢親民街16號
西貢苑 西貢福民路22至40號
翠塘花園 西貢翠塘道1號
西貢政府合署 西貢親民街34號
滘西洲公眾停車場 西貢惠民路尾 (上層開放公眾使用)
西貢美福街帝豪 西貢美福街

 

起點登記及出發時間

今年共有1,300隊參加,為確保活動當天安排暢順,所有隊伍將分為五個時段出發,詳情如下﹕

地點:    西貢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獅子會體育館
日期: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隊伍編號 登記時間 出發時間
S01-S70(超級毅行者隊伍)* 07:00 – 08:00 08:30
5001-5060(24小時隊伍)*
0001-0350 07:30 – 09:00 09:30
0351-0630 09:30 – 10:30 11:00
0631-0900 11:00 – 12:00 12:30
0901-1170 12:30 – 13:30 14:00

所有參加者必須按隊伍編號於指定時間登記出發,並於起步前最少30至45分鐘完成登記程序。未經大會同意,隊伍不得擅自更改出發時間

* 樂施超級毅行者及24小時隊伍須於活動前前往樂施會辦事處領取選手包,大會於稍後會將詳情專函通知有關隊伍。

 

二號及三號檢查站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二號檢查站(北潭坳)

由於二號檢查站位於漁護署禁區範圍內,禁止沒有許可證的車輛駛入。請各支援隊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大會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前往該檢查站。另外活動期間二號檢查站200米範圍內將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有許可證的車輛亦不得在此範圍內上落客及卸貨或泊車,違例車輛會被檢控及可能被拖走。

大會將提供穿梭巴士往返北潭涌起點及二號檢查站

  • 每隔40-60分鐘一班
  • 11月20日(星期五)中午12時(由北潭涌開出)至晚上10時20分(由北潭坳開出)

三號檢查站〈企嶺下〉

位於西沙路的三號檢查站亦嚴禁支援隊伍車輛在檢查站入口150米範圍內上落客及卸貨或泊車。如需要泊車可到西沙路停車場,但車位非常有限,請注意不要霸佔任何車位。此外,介乎山寮與黃竹洋之間的一段竹洋路將於1120日下午1時至1121日上午6時暫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六號及八號檢查站封路措施 (非常重要!)

今年六號及八號檢查站將會繼續有封路措施。詳情如下﹕

六號檢查站〈走私坳警察射擊場〉

六號檢查站將由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1時至11月21日(星期六)晚上9時,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屆時金山路將會封閉,支援隊伍車輛,包括越野單車均不可進入(大會工作人員車輛除外)。如欲駕車前往,樂施會建議支援隊伍可將車輛停泊於大埔公路琵琶山段近天橋附近之公眾停車場,支援隊伍亦可乘坐公共交通公具前往該路段落車,然後步行前往六號檢查站支援區(約需步行3公里)。

因應六號檢查站封路措施,大會將會加強該站之食物補給,別府集團將會今年繼續於繁忙時段提供熱湯、飯團及烏冬 (供應時間﹕19:00, 20/11 – 16:00, 21/11), 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八號檢查站(大帽山)

八號檢查站將由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4時至11月22日(星期日)早上7時,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屆時大帽山道將從與荃錦坳交界處開始封閉,支援隊伍車輛,包括越野單車及的士均不可進入(大會工作人員車輛除外)。

封路措施實施期間,支援隊伍車輛不能進入扶輪公園停車場範圍。另外,大會強烈勸喻各支援隊伍切勿預先將車輛停泊於扶輪公園停車場內,以免阻礙大會穿梭巴士進出。此外,因為位於該處之荃錦坳路段彎多路窄,警方將嚴禁任何車輛停留,包括上落客及卸貨,違例車輛會被檢控及可能被拖走。

人流高峰時段,大會將會提供穿梭巴士來回行走荃灣地鐵站至八號檢查站支援區。我們鼓勵各支援隊伍善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將車輛停泊於荃灣停車場(荃灣西樓角路,穿梭巴士上落客站側),然後前往旁邊之荃豐中心門口乘坐免費穿梭巴士前往八號檢查站。

免費穿梭巴士路線及服務時間如下:

往返荃灣地鐵站及八號檢查站 (大帽山)

-每隔15 – 20分鐘一班
-11月20日(星期五)晚上11時至11月21日(星期六)晚上11時

穿梭巴士站路線及位置圖,請按此

公共交通工具

九巴51號巴士路線詳情,請參閱九巴網頁

請確保支援隊伍配合以上交通措施,及提醒各駕車人士小心沿路的毅行者及其他途人,多謝合作!亦請所有參加者注意安全,小心橫過馬路,切勿在馬路旁邊休息,以免發生意外。

 

樂施毅行者大會路線

樂施毅行者路線全長100公里,沿途設有9個檢查站。參加者首先沿麥理浩徑的第一至九段行約87公里 (M001 – M174) 至標距柱M174,抵達九號檢查站登記後,隨即離開麥理浩徑,沿大欖涌水塘北岸繼續前行約5公里,直至引水道石屎路,右轉往黃泥墩 / 大棠方向,最後往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的終點站 (OTW175-OTW198)。

請注意!!!
樂施毅行者路線與麥理浩徑並非完全相同,請留意以下的不同處:

麥理浩徑 第二段 第八段 第十段
樂施毅行者路線 由M031經西灣沙灘至M033 由M153沿大帽山道的舊有路線至荃錦公路 由OTW175至OTW198及設於終點營內的倒數路標
(九號檢查站出口左轉往吉慶橋方向,沿大欖涌水塘行走)

參加者應跟隨大會指定的路徑進行活動,嚴禁另走捷徑。大會工作人員將會於比賽期間突擊檢查,並嚴正處理捷徑問題。參賽者若被發現違規,其完成時間將不獲紀錄,大會亦不會計算隊伍完成比賽的名次。

遵守郊野公園條例

根據第208章郊野公園條例,請注意郊野公園範圍內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生火,以及防止發生火警危險,此外,亦禁止或管制將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作以下用途 ─

  1.     野餐;
  2.     燒烤;
  3.     露營;
  4.     游泳;
  5.     販賣;
  6.     廣告宣傳;
  7.     釣魚;及
  8.     任何其他同類活動;

請各位支援隊伍注意及遵守郊野公園條例,多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