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6日

「樂施毅行者2018」誠邀你一起到內蒙古考察

內蒙古西烏珠穆沁草原彙集著豐富的草原類型的地區,從一望無際的草原、田野,到遼闊蒼涼的荒漠草原、半荒漠草原,再到充滿生機的濕地……河流、湖泊、丘陵等等點綴其中。但同時不斷加劇的市場化與氣候變化影響,草原牧區牧民面臨著生計狀況下滑,生態日益惡化、牧業可持續發展乏力等諸多問題和挑戰。合作精神本就是是內蒙古牧區牧民共同生產生活的組織靈魂,也是現代化轉型中牧民保護草原、發展經濟的出路,而推動牧區合作社的發展更是促進草原畜牧業生存與發展、牧民生計提高與改善、民族傳統文化保護與傳承等方面的有效途徑。

因此,針對牧區合作社能力不足、能力提升機會有限等挑戰,自2016年12月起,樂施會與夥伴西烏旗牧區資訊合作中心開展合作,針對內蒙古西烏旗牧區4類合作社相關群體(合作社培訓師、合作社牧民骨幹、骨幹機構專業人員以及當地牧民婦女),通過外出參訪考察和培訓工作坊的形式開展為期3年持續且多方面的能力建設。今年7月,樂施會還將支持支持夥伴舉辦“內蒙古牧區合作社經驗交流會”,推動牧區合作社交流平臺的搭建,提高牧區合作社的專業技術能力和綜合管理能力。

我們誠邀閣下參加「樂施毅行者2018內蒙古考察之旅 」,了解樂施會於內蒙古的工作,也親身體驗各界的捐款如何為幫助堅毅的當地居民走出困境。詳情如下:

「樂施毅行者2018」內蒙古考察之旅

日期: 2019年6月29至7月3日 (5天)
考察地點: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
考察內容: 本次考察的目標與可持續生計的權利中的「自然資源的公平分享」相關。參與者能透過親身與專案參與者進行交流,瞭解樂施會如何運用綜合的工作手法,解決貧窮問題。
費用: 約港幣8,000元(包括來回機票、當地交通及食宿)。實際費用待定,多除少補
參加名額: 最多10名
參加資格: 曾參加/贊助/協助「樂施毅行者」的人士、懂國語者為佳

PhotoGrid_1551836713166

報名方法:請下載並填妥表格,於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前以傳真 (2527 6213)、電郵 (otwinfo@oxfam.org.hk) 或郵寄(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方式交回樂施會。若報名人數超過10位,參加「樂施毅行者」次數較多及能廣泛分享旅途見聞者將獲優先考慮;獲選中的「樂施毅行者」將於2019年4月12日或之前接獲通知。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520 2525。

表格下載:
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wp-content/uploads/2019/03/OTW2018-Supporters-Trip-to-Inner-Mongolia-Reply-Slip-Chi.docx
備註:參加者可按個人需要自行購買旅遊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