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9日

樂施毅行者2017 – 深水埗基層生活探訪

親愛的樂施毅行者:

「樂施毅行者2017深水埗基層生活探訪

 

深水埗近年都是住戶入息中位數最低地區,當中不少居民因等候公屋單位,而只能暫住劏房,居住環境及生活情況欠佳。另一邊廂,全球饑餓問題嚴重,剩食更令人關注,熱心團體率先以此區為起點,回收及分發剩食予區內有需要人士。

我們誠邀閣下參加樂施毅行者深水埗基層生活考察團,了解樂施會於香港的扶貧工作,也親身體驗各界的捐款如何幫助深水埗基層市民走出生活困境。詳情如下:

日期: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5時至9時

地點:                   旺角、深水埗至石硤尾區一帶 (詳情待定)

OTW17supportervisitChi

考察內容:          參加者由本地團體帶領,先探訪位於旺角及深水埗的劏房戶了解現況。之後步行至石硤尾街市,嘗試收集及分發剩食予有需要人士,藉此見證樂施會於香港的扶貧工作。

費用:                   免費 (除個人費用如車資等)

參加名額:          12名

參加資格:          曾參加/贊助/協助「樂施毅行者」的人士

報名方法:          請下載並填妥表格(見附件),2018416日前以傳真 (2527 6213)、電郵 (otwinfo@oxfam.org.hk) 或郵寄(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方式交回樂施會。

若報名人數超過12位,參加「樂施毅行者」次數較多及能廣泛分享旅途見聞者將獲優先考慮;獲選中的參加者將於4月25日或之前接獲通知。

表格: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wp-content/uploads/2018/04/OTW2017-Visit-Reply-Slip-Chi.pdf

 

有關樂施會在香港的工作

樂施會自1970年代便開始關注本地的貧窮問題,並於1996年成立香港項目,透過項目支援及撥款,支持本地團體。多年來,樂施會一直透過政策研究、倡議運動、公眾教育及支持本地團體推行各類扶貧計劃等,以推動有利於貧窮人脫貧的政策。由貧窮線的制定、最低工資政策的落實、提出低收入在職家庭補貼、倡議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以及推動支援少數族裔學童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等倡議,樂施會均積極參與其中。

 

根據特區政府扶貧委員會的最新資料顯示,在恆常現金政策介入後,貧窮人口仍達99萬,貧窮率為14.7%。貧窮人口中有近半生活於在職貧窮家庭,反映香港的貧窮問題仍然嚴重。

詳情請參閱:http://www.oxfam.org.hk/tc/localpoverty.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