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樂施毅行者2019」終點移師珠海學院 醫生呼籲參加者充份準備做好運動風險評估

由樂施會主辦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9」將於今年11月15日至17日舉行,4人一隊的參加者需於48小時內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活動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移師屯門的珠海學院;新路線比以往路線(北潭涌至舊終點元朗大棠)長約一公里,當中涉及上下山路段,新路線將較具挑戰性。為響應綠色毅行,每位參加者將獲派發全新樂施毅行者環保餐具套裝(包括餐具收納袋、叉、匙、粗、幼飲管及飲管清潔刷)。

今年主題為「毅行高手在民間」。今年共有1300隊,即共5200人獲得參加資格。為使參加者了解今年活動之詳情及最新安排,樂施會今天舉行簡介會,由資深毅行者及專家暢談備戰心得及醫療知識,近300人出席。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在會上講述新終點路段詳情及安全守則,亦向參加者介紹全新手機應用程式「行者無限」(Infinity Walker):用家可以個人或隊伍形式完成程式內各項與跑步和遠足相關的任務以獲取積分及兌換獎賞。首100名完成特定任務的參加者較早時已獲取樂施毅行者2019之100個隊伍名額。

大會醫療總指揮、伊利沙伯醫院急症部門副顧問醫生胡永祥提醒參加者應做好體能鍛鍊,又講解過度疲勞、水泡及抽筋等症狀的處理方法,及鼓勵毅行者作活動前自我風險評估,保障參加者安全。物理治療師熊國佳則講解行山傷患處理竅門,更即場示範物理治療。綠惜地球社區協作總監鄭茹蕙鼓勵參加者響應環保及惜食。

兩位資深超級毅行者唐賜聰、廖翠珊曾分別以16小時12分及16小時42分完成100公里。他們在會上與參加者分享其多年毅行經驗及闡述支援隊的角色,唐賜聰表示:「毅行讓我發覺自己的渺小,因為諒解,因為溝通,因為團結,毅行也讓我發現自己也可變強大!」廖翠珊就認為堅持及包容極為重要:「堅持令凡事皆可能,包容四人才可一心,毅行者助人也助已,精彩人生可由此起。」

「樂施毅行者」是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自1986年樂施會首屆舉辦以來已有逾10萬名健兒參加,合共籌得逾港幣6億元。今年籌款目標為港幣3千2百萬元,全數將用於樂施會的各項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並支持於貧困中掙扎的小農。

 

「樂施毅行者」網頁: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xfamtrailwalkerhk
關於樂施毅行者
「樂施毅行者」(舊稱「毅行者」)原本是駐港啹喀兵的訓練活動,首屆在1981年舉行,1986年樂施會應邀合辦,並首次公開讓市民參加。1997年啹喀撤離香港,樂施會與其他服務機構合作主辦「毅行者」,自此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近年更邁向國際,連同香港在內,今年有14個地點舉行「樂施毅行者」。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繆曉彤 (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319 1077
電郵: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