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天气预测 – 活动期间 周末冷锋到 大风有雨

经乐施会向天文台了解,乐施毅行者2017期间(11月17-19日)气温转变大。星期五(17/11) 天气较为明朗,气温最高26度。但星期六(18/11)预料一道冷锋抵达华南,随后的强烈东北季候风会为香港带来显著较凉的天气,后转北风5至6 级,市区最低气温约16度(郊野及山上会再低几度)。而星期日(19/11)则多云,有几阵雨。天气清凉。请各参加者、支援队员及义工务必做好以下准备:

 

  • 起步至星期六的日间时份天气较热,但是星期六晚上气温显著下降及有几阵雨和强风。强烈建议带备足够防水、防风及保暖衣物,特别供在野外高地长时间停留时使用。
  • 尤其以28小时或以上为目标完成时间的参加者,在后期路段,需特别注意保暖及挡风,并留意路段变得湿滑,慎防跌倒。
  • 自备可盛载热饮的器皿,以便于检查站享用热饮,大会于检查站不会有纸杯提供
  • 请支援队伍特别注意今年封路措施详情。为免加剧沿途的交通挤逼情况,请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驾车,请互相忍让,切勿引致他人不便(特别在邻近有村民的路段,如企岭下及沙田㘭道)。
  • 切勿在郊野生火,并保持郊野清洁!
  • 出发前如感到不适,切勿勉强继续。

 

日期

11月17日
(五)

11月18日
(六)

11月19日
(日)

天气

17Nov

部 分 时 间 有 阳 光 。

18Nov

短 暂 时 间 有 阳 光 , 能 见 度 较 低 。 稍 后 有 几 阵 雨 , 气 温 显 着 下 降 。

18Nov

天 气 清 凉 。 密 云 及 有 几 阵 雨 。

东 风 3 至 4 级 。 微 风 2 级 , 后 转 北 至 东 北 风 5 级 , 间 中 6 级 。

北 至 东 北 风 4 至 5 级 , 初 时 间 中 6 级 。

温度(oC)

22至 26 19至 26

17 至 19

相对湿度(%)

70 至 90 65至 95

80 至 95

 

如活动当日悬挂8号台风讯号或黑雨警告,活动将会取消;如悬挂3号台风讯号或其他突发事故,大会将视乎情况而再作决定。请在11月17日早上5时后,留意电台和「乐施毅行者」网站和Facebook的宣布。同时,我们会以电话短讯直接通知队长有关的最新安排。请各队长把手提电话开着。

 

后天就是活动日,谨记出发前一晚必须睡眠充足。我们会在起点迎接精神抖擞的你。不管是晴是雨,只要能做好本份,并不论遇到任何情况,都能充份体现毅行精神、互相体谅,互相扶持,因为我们都是毅行者!11月17日,北潭涌见!

 

 

网上追踪系统

 

参加者必须全程将号码布佩带于胸前没有遮挡的位置请勿折曲号码布,避免计时晶片损坏。网上追纵功能将大约于11月17日上午7时正启动,届时你的支持者和支援队队员可以透过系统,追查各队沿途的行踪和首10队的排名。敬请密切留意网上最新公布。如果活动期间系统因不可预计的因素而未能如期(及无间断)正常运作,希望你们能体谅。

 

网上追纵系统超连结﹕http://otwtracking.oxfamtrailwalker.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