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乐施毅行者2019」终点移师珠海学院 医生呼吁参加者充份准备做好运动风险评估

由乐施会主办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乐施毅行者2019」将于今年11月15日至17日举行,4人一队的参加者需于48小时内走毕100公里麦理浩径及其他接续路段。活动起点为西贡北潭涌,终点移师屯门的珠海学院;新路线比以往路线(北潭涌至旧终点元朗大棠)长约一公里,当中涉及上下山路段,新路线将较具挑战性。为响应绿色毅行,每位参加者将获派发全新乐施毅行者环保餐具套装(包括餐具收纳袋、叉、匙、粗、幼饮管及饮管清洁刷)。

今年主题为「毅行高手在民间」。今年共有1300队,即共5200人获得参加资格。为使参加者了解今年活动之详情及最新安排,乐施会今天举行简介会,由资深毅行者及专家畅谈备战心得及医疗知识,近300人出席。乐施会筹募经理(活动)黄玉闲在会上讲述新终点路段详情及安全守则,亦向参加者介绍全新手机应用程式「行者无限」(Infinity Walker):用家可以个人或队伍形式完成程式内各项与跑步和远足相关的任务以获取积分及兑换奖赏。首100名完成特定任务的参加者较早时已获取乐施毅行者2019之100个队伍名额。

大会医疗总指挥、伊利沙伯医院急症部门副顾问医生胡永祥提醒参加者应做好体能锻炼,又讲解过度疲劳、水泡及抽筋等症状的处理方法,及鼓励毅行者作活动前自我风险评估,保障参加者安全。物理治疗师熊国佳则讲解行山伤患处理窍门,更即场示范物理治疗。绿惜地球社区协作总监郑茹蕙鼓励参加者响应环保及惜食。

两位资深超级毅行者唐赐聪、廖翠珊曾分别以16小时12分及16小时42分完成100公里。他们在会上与参加者分享其多年毅行经验及阐述支援队的角色,唐赐聪表示:「毅行让我发觉自己的渺小,因为谅解,因为沟通,因为团结,毅行也让我发现自己也可变强大!」廖翠珊就认为坚持及包容极为重要:「坚持令凡事皆可能,包容四人才可一心,毅行者助人也助已,精彩人生可由此起。」

「乐施毅行者」是本港最大规模的远足筹款活动,自1986年乐施会首届举办以来已有逾10万名健儿参加,合共筹得逾港币6亿元。今年筹款目标为港币3千2百万元,全数将用于乐施会的各项扶贫救灾及发展倡议工作,为世界各地的贫穷人改善生活,并支持于贫困中挣扎的小农。

「乐施毅行者」网页: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乐施毅行者」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oxfamtrailwalkerhk

关于乐施毅行者
「乐施毅行者」(旧称「毅行者」)原本是驻港啹喀兵的训练活动,首届在1981年举行,1986年乐施会应邀合办,并首次公开让市民参加。1997年啹喀撤离香港,乐施会与其他服务机构合作主办「毅行者」,自此成为本港最大规模的远足筹款活动。近年更迈向国际,连同香港在内,今年有14个地点举行「乐施毅行者」。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01/ (852)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缪晓彤 (Zoe Mau)
乐施会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4 / (852) 9319 1077
电邮:zoe.ma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