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6日

「乐施毅行者2018」诚邀你一起到内蒙古考察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草原汇集着丰富的草原类型的地区,从一望无际的草原、田野,到辽阔苍凉的荒漠草原、半荒漠草原,再到充满生机的湿地……河流、湖泊、丘陵等等点缀其中。但同时不断加剧的市场化与气候变化影响,草原牧区牧民面临着生计状况下滑,生态日益恶化、牧业可持续发展乏力等诸多问题和挑战。合作精神本就是是内蒙古牧区牧民共同生产生活的组织灵魂,也是现代化转型中牧民保护草原、发展经济的出路,而推动牧区合作社的发展更是促进草原畜牧业生存与发展、牧民生计提高与改善、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的有效途径。

 

因此,针对牧区合作社能力不足、能力提升机会有限等挑战,自2016年12月起,乐施会与伙伴西乌旗牧区信息合作中心开展合作,针对内蒙古西乌旗牧区4类合作社相关群体(合作社培训师、合作社牧民骨干、骨干机构专业人员以及当地牧民妇女),通过外出参访考察和培训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为期3年持续且多方面的能力建设。今年7月,乐施会还将支持支持伙伴举办“内蒙古牧区合作社经验交流会”,推动牧区合作社交流平台的搭建,提高牧区合作社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

我们诚邀阁下参加「乐施毅行者2018内蒙古考察之旅 」,了解乐施会于内蒙古的工作,也亲身体验各界的捐款如何为帮助坚毅的当地居民走出困境。详情如下:

「乐施毅行者2018内蒙古考察之旅

日期: 2019年6月29至7月3日 (5天)
考察地点: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
考察内容: 本次考察的目标与可持续生计的权利中的「自然资源的公平分享」相关。参与者能透过亲身与项目参与者进行交流,了解乐施会如何运用综合的工作手法,解决贫穷问题。
费用: 约港币8,000元(包括来回机票、当地交通及食宿)。实际费用待定,多除少补
参加名额: 最多10名
参加资格: 曾参加/赞助/协助「乐施毅行者」的人士、懂国语者为佳

PhotoGrid_1551836713166

报名方法:请下载并填妥表格,2019328(星期四)以传真 (2527 6213)、电邮 (otwinfo@oxfam.org.hk) 或邮寄(香港北角马宝道28号华汇中心17楼)方式交回乐施会。若报名人数超过10位,参加「乐施毅行者」次数较多及能广泛分享旅途见闻者将获优先考虑;获选中的「乐施毅行者」将于2019年4月12日或之前接获通知。如有查询,欢迎致电2520 2525。

表格下载:

http://www.oxfamtrailwalker.org.hk/wp-content/uploads/2019/03/OTW2018-Supporters-Trip-to-Inner-Mongolia-Reply-Slip-Chi.docx
备注:参加者可按个人需要自行购买旅游保险。